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精中党委组织赴国歌展示馆开展红色寻访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10 浏览:

传承国歌精神 追寻真理之甘


为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活动,用好上海丰富的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党委将“四史”学习教育融入红色地标,7月8日下午,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敏带领中心党员24人(包括全体新党员8人)赴国歌展示馆参观,让党员们实地了解相关历史,重温革命历程,感悟革命传统和革命精神。

微信图片_20200710161500.jpg

国歌展示馆以国歌故事为主线,全面展示《义勇军进行曲》诞生、传播、立法及其深远影响。主题展分为“民族危亡的怒吼声”“时代呼唤的最强音”“民族解放的冲锋号”“强我中华的进行曲”“伟大复兴的主旋律”五个篇章。参观活动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们通过实物陈列、场景再现、多媒体互动展示,详细了解《义勇军进行曲》从电影《风云儿女》的主题曲到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的历程。在环幕影厅,党员们观看了短片《行远不忘初心》并起立高唱国歌,深刻感受《义勇军进行曲》所蕴涵的“起来”“万众一心”“前进”的强大精神动力。在展馆尾厅,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在领誓人赵敏副书记的带领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微信图片_20200710161505.jpg

微信图片_20200710161508.jpg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也是《共产党宣言》首个中文全译本出版100周年。在中心党委和团委的组织号召下,23个党支部和11个团支部及时发动全院党员、团员青年600余人按时收看了6月30日晚间《新闻联播》中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星火”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的回信,习总书记提出的“心有所信,方能行远”让党员们深受鼓舞。此次在临展厅,大家还参观了“真理之甘 信仰之源——纪念陈望道首译《共产党宣言》中文全译本100周年主题展”。展览全面展示了陈望道首译《共产党宣言》全译本、积极投身党领导的左翼文化运动以及在复旦大学治学育人的人生轨迹。在翔实的档案史料、生动的多媒体叙事和充满趣味的互动场景中,党员们聆听习近平总书记讲述红色故事“真理的味道”,了解陈望道首译《共产党宣言》中文全译本的重大历史脉络和党的创建史,重温马克思主义真理火种点亮中国的光辉历程,感悟一百年前中国先进分子对真理味道的不懈追寻。

国歌精神,生生不息;真理之光,历久弥新。通过参观学习,党员们从上海这座光荣城市的革命传统和红色基因中,汲取力量与智慧,进一步在“四史”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微信图片_20200710153652.jpg

上一篇:精中召开2020年上半年度工作总结会
下一篇:我中心党委举行“四史”学习专题辅导报告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Copyright ?2013 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     沪ICP备09022636号-3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749号